[柱斑][现代AU]和平年代 02

设定补丁。创设组35+,中年组30上下,哥哥辈25上下,主角辈18上下。

即是说……干什么都是合法的!【^q^噫嘻嘻


02


“想你呀!”面对老情人的质问,着和服的男子双手收进袖子里,一脸正直和阳光。

大言不惭!你这十年来都没有跟我联系,还说想我!呸!宇智波斑愤愤不平道:“你骗人!鬼才会信你。”

“这只是原因之一。其实今天我是来送你小侄子来这里上学的,”柱间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。“说不定你有机会亲自教他呢,想请你多多关照一下他。”

“哦?”斑心里有一万个槽点要吐。比如为什么我侄子来上大学要你送?你跟我家有什么关系?宇智波家那么多亲戚我又不是个个都认识——好吧,当年或许都认识但是我离开了木叶村十几年,现在的晚辈应该都没有见过吧,鬼知道你是不是瞎编的?“哪一个?”

“宇智波佐助。”

“没听过的名字。”斑心算了一下,如果那孩子今年刚上大学的话,应该差不多是自己出国读书那段时间出生的后生晚辈了,根本没见过面。“再说,为什么我们宇智波家的小孩上学要你来送?”

“哎呀,其实是我们村还有个孩子和他一起来东京上学的,作为村长我就一起送来了。怎么样,木叶真是人才辈出我这个村长面上有光啊哈哈哈!”

是啊,我们村(特别是宇智波家族)不缺天才。倒是你这个村长,几十年了还是小时候在小河边打水漂的那个傻样儿,一点儿没变……斑看见这个男人就好像一瞬间回到了童年似的,虽然嘴上不悦,可是心底还是有点儿睹人思乡的。

“哼,我还以为是你终于开窍了、从那个乡下地方进城来读老年大学了呢……”

“斑,我还只有三十岁,要读也是读正常大学。再说我本科已经毕业了,继承了家业,也没有打算继续读研究生。”

宇智波教授猛然间觉得这个世界好不真实,是自己的情报落伍了吗……他记得柱间高三的时候报的是就业班,还去学了木工来的——虽然这只是业余爱好。

千手家是国内闻名的居合道世家,柱间生下来的时候就决定了他要继承千手道场了。而且他不负众望,从小就全国制霸,蝉联少年组冠军的时代就能和成年职业选手不相上下,现在——虽然斑绝对不是为了去关心柱间特意买了比赛入场券——也是顶级国手,从未输过任何人,可是被称作居合道国宝的人物呢……

这样的柱间……居然趁我不在国内的时候偷偷读了大学吗?而且还不跟我说一声……

斑悻悻然反驳道:“你又没告诉过我……”

柱间一愣:“咦,我以为你是那种会上网搜我的名字然后偷偷关注我主页的人呢……”

“自恋狂!谁会做那种事情啦!再说你这个人会上网还会有主页,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吗?!”斑说这话的时候心有点虚的,他虽然抵制好奇心的诱惑十几年,没上网搜过柱间的名字;但是回国之后,因为这里学校的居合道社团有宣传全国大会的活动,他当时按捺不住好奇心就让社团的学生给他买了张决赛入场券……

当时的柱间赢得真漂亮啊……斑恨恨地否认这个事情,然后还没等颁奖就走了。他回忆起小时候自己和柱间打架的情形,心想柱间当年还是对自己放水了,真是体贴得令人恶心!明明只是个动不动就消沉的怪家伙而已……

对,就是这个一下子就消沉的样子——此刻的千手柱间因为自己的话十分消沉,一副要哭出来的鬼样子,丢死人了!

“斑……”柱间涕泪汪汪,蹲在了墙角。

“别哭!大庭广众之下一个大老爷们儿动不动就哭……成何体统?!”

可是柱间消沉的样子看样子是动真格了,斑实在是不想让他继续在这里丢人现眼,就一把将柱间拖进了自己的办公室,把门锁反锁上了。 

TBC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门!反锁!了!~\(≧▽≦)/~

评论(2)
热度(40)